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高中的作業

上了高中後,作業量變少,但每ㄧ樣都很麻煩…
國文:分組上臺介紹作者、寫作文(麻煩死了)
數學:較正常,平時就是寫題目,但暑假作業竟然是1500字閱讀心得!!?
地理:閱讀心得(未指定書籍)
歷史:家族源頭調查、臺北市古蹟介紹
公民:閱讀書or報導,擇ㄧ議題寫800字(今天要交,昨晚才做完)
生物:閱讀心得,指定書單十選ㄧ、演講心得,live/online皆可
物理:目前最正常,只有寫課本習題,也許因為老師是從附中退休,這學期才來的(沒記錯的話)
英文:寫習作、練習卷,上臺教大家Live雜誌的一篇文章、解釋兩則英文報紙標題(headlines)
音樂:一篇報告,有很多主題可選,我想我會選音樂會心得
生科:超麻煩的,要作一則新聞報導,呈現方式不限
美術:整組作一份公共藝術設計
資訊:寫程式、分組輪流講解課本內容(C語言),我還得教別人,因為我是資訊股長兼小老師…
日文:寫平假名習字簿
全民國防:背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,會考試、計分。我看根本是教官不知道要拿什麼當評分標準,他還說那是全民國防的基礎
家政:畫班服設計圖
其他:週記

大多數報告類的都是一開學就出了,給個期限讓我們慢慢作,剛開始還有乖乖把書看完再寫心得,到後來變成期限前ㄧ晚隨便翻翻、隨便寫寫,數學還拖到前一節上課還在寫,真是糟糕!下學期乾脆ㄧ開學就全部飆完,後面就等著看其他人辛苦吧!(好像有點太難了…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