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遲來的最後二日

其實我上週四就回國了,一直拖到現在才來寫。我弟回國後才開始寫遊記,他們都已經快寫完了,但他們的是寒假作業,所以必須正經八百的寫,不能亂搞笑,而且還須通過我媽的審核,真可憐…

第十天白天基本上沒做什麼,就只是在搭飛機而已。他們的地鐵不是每站都有電(扶)梯,有的站也不是沒層樓都有,我們拉著一堆行李,要用扛的上樓真的很不方便。

晚上到了東京,第一件事就是要過海關,我們要在東京待一個晚上,隔天下午搭飛機離開。海關的人認為在東京待不到一天算不上是觀光!在入境表格上必須勾選轉機。結果我們兩個都勾,入境目的變成複選題了。

晚上住的飯店在一條比較像是住宅區的巷子裡。Check-in後我們再出來找地方吃年夜飯(那天是除夕夜!)那時候已經很晚了,商場大多都要關門了。我們找到一家吃燒烤的店,裡面有剛下班的人在聚餐,還蠻熱鬧的。雖然我們跟服務生有溝通上的問題,但我們還是順利的吃完一餐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點的東西好像跟別桌不太一樣…店裡的招牌岩鹽版燒肉我們也沒點,還好我們點的東西也蠻好吃的。最重要的是,雖然不在家裡,但我們仍然是全家在一起吃年夜飯。

最後一天,唯一的一站是東京鐵塔,雖然小時候有去過東京,但去東京鐵塔還是第一次。看到東京鐵塔的電梯我就想到好像是前年的名偵探柯南電影,最後的決戰場景就在東京鐵塔,本來在觀景台,後來跑到外面去,和黑衣組織的人爭奪機密資料。實際上的東京鐵塔和動畫裡的看起來蠻像的,只是我們是白天去,人比較多,還有日本當地的學生去(校外教學??)在高處往下看會發現市區有蠻多和東京鐵塔一樣顏色的尖塔,似乎只要是發射電波的天線都漆成那個顏色。

我們坐地鐵轉機場快捷到成田機場。坐地鐵經過秋葉原站時超想衝下車的。東京的地鐵路線超亂,跟我們一樣是進出站都要刷卡,他們的單程票就是一張小紙卡,感覺好像很容易弄丟。我們在機場吃午餐,我吃了碗蕎麥麵。大家都開始尋找最後的紀念品了,我在那裡的書店買了本Jump,慶祝銷售突破2億冊封面是魯夫,裡面還附贈千陽號的紙模型,昨天晚上我把它組起來了,因為小時候…有練過所以沒有太大的問題。我在日本的紀念品就是那本Jump和500日圓的硬幣,我以前都不曉得有這種面額的硬幣。

終於回到臺灣了,第一件事是傳簡訊向同學確認有沒有被當,結果不但沒有被當,成績似乎還出乎意料之外的好。在家附近吃了瓜仔肉飯當晚餐,這可是道地的臺灣料理啊!!回到家就直接去睡覺了,回家的感覺真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