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

涼爽的第二天

正式開始我們的行程,因為是自助行所以很輕鬆。早餐在飯店的咖啡廳吃,是道地的美式早餐,有貝果、鬆餅、漢堡配熱巧克力,貝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。今天第一站是帝國大廈,就是金剛電影裡那個,我們先上二樓看空拍紐約市的動感劇場,還不錯,不論是未來幾天會不會去的著名景點都有入鏡。再來是上8X樓觀景台,拍照、看風景,紐約真的高樓很多,也有老式建築,從上往下看很有趣。

第二站要搭火車去New Jersey洲的South Orange參觀Seton Hall
University。火車速度還蠻慢的,晃著晃著很容易就睡著了。中午在South
Orange吃一家美式餐館,我吃了三明治、一堆薯條和沙拉,超飽的。那裡感覺三明治、潛艇堡之類的包的東西都差不多…

話說Bon Jovi是在New Jersey發跡的,我爸說二十幾年前Seton Hall
University(=shu)的學生會用音響在宿舍放Bon Jovi 的Bad Medicine(收錄於專輯New
Jersey),大家還會跟著合唱,很有趣,哈哈。這裡雖然比紐約市冷了些,但感覺比較好,不像市區大家都很匆忙的感覺。

我們坐到一輛很新的雙層火車回市區。去逛超大的百貨公司Macy's,我覺得它的設計不太好,它是整區都是同一類東西,像是你在女裝區,上下樓都還是女裝,要走到另一頭才是男裝。那裡有很古老的手扶梯,扶手的基座好像還是木製的。晚餐就在路上找家餐廳簡單吃個義大利麵,中午實在吃太飽了…回飯店路上看到一家賣手機的店,htc在展示櫥窗的位置是和其它大廠並列的!

在紐約的捷運/火車站看到很多人戴耳機,其中很多是白、灰色,右邊有線控的音量、通話鍵的那種,還有很多人耳機開超大聲,從他旁邊走過會嚇一跳呢

當地人大多也都有圍圍巾、戴帽子,但沒看到有戴口罩的,像我們穿羽絨衣變得全身鼓鼓的也很少。其實到後來我覺得這樣也滿舒服的,很涼快,唯一會覺得冷的地方是…眼睛!這要怎麼辦啊,好像只有我會這樣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