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

悠閒的第五天

昨天是悠閒的一天,沒什麼太累人的行程,就走走看看、玩玩雪。早上出門就發現外面積雪變得很厚。本來要搭船去自由女神像,但那個船因天候不佳沒開。後來我們改坐另一種船,在船上拚命拍照。

路上很厚的積雪在還沒融化時蠻漂亮的,我們就走在除雪車開的路上,兩旁都是厚厚的積雪,正好可以邊走邊玩。等雪開始融化後情況就變得很糟,尤其是過馬路時人行道邊邊,積水加碎冰加上一直被踩,看起來就像融到一半的黑糖冰。有的積水表面浮的冰太多,再加上水面又靜止不動,根本看不出有積水,我有一次就踩下去,鞋子濕的感覺真不好受。

走在路上時我就邊走邊收集乾淨的雪,做成雪球,再加壓使它變成冰(接近冰啦,但因為裡面空氣太多看起來還是白白的)做好後就放著讓它慢慢融化,快融光時再幫它加雪,我就這樣玩了一個早上。下午我們在New
York University的華盛頓廣場玩雪。那裡有很多人在打雪仗,他們看起來都超專業的,蓋堡壘、分隊、畫界線、囤積彈藥。那裡還有一個很長的椅子,幾乎全部被埋住了,我弟還在試著找出它的盡頭。我則在旁邊試著做一隻雪熊,我媽卻說看起來像招財貓…既然像,那我就幫它加上招財貓的手吧…

晚上我們去中國城吃晚餐,那裡招牌都有中文,麥當勞、漢堡王、賽百味…賽百味是什麼東西!?猜的到嗎?竟然是Subway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