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Facebook+Symbian s60v5

Facebook上頭可以設定自己的大頭貼(當然啦,它是臉書嘛),每個人設的都不同(我的意思是圖片類型不同),有自拍、團體照、風景照、繪畫、偶像、虛構人物、空白…等,看起來還蠻有趣的。但我的一直是空白…

Symbian s60v5系統有所謂的桌面連絡人功能,能夠將連絡人的大頭照顯示在桌面上,點擊可顯示通話和簡訊的往來紀錄,並可以直接播打電話或傳簡訊。還有一個功能是能夠設定RSS訂閱,但我沒用過,應該是可以訂閱別人的網誌,有更新的話在桌面就能看到。

我只不過一陣子沒上Ovi store逛逛,昨天在上面發現一個新的軟體叫做Face
Contacts,功能是可以把Facebook上的大頭照下載到手機並且和聯絡人關聯,看來似乎正好可以解決我不知道要幫聯絡人放些什麼照片的問題,所以安裝試試(免費!)程式很小,100kb不到,一下子就裝好了。

第一次同步Facebook的朋友清單要先按同意,就像授權其他Facebook上的應用程式一樣。再來就只要把朋友和聯絡人一個個做配對就行了,假如有很多的話可能要弄很久…每配對一個程式就會自動下載圖片並設為該聯絡人的圖片。這樣在桌面上以及通訊錄中就可以看到朋友們的照片了!更棒的是,選照片、更新照片那些完全不用費心,等朋友自己更新就好了!(假如朋友都不更新或是那張照片(還是人!?)真的不好看,仍然可以自己幫他換一張或是乾脆留白,反正是自己的手機嘛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