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

疲憊的第三天

昨天實在是太累所以先睡了,今天再來補。昨天還是吃那家美式早餐,但我們點了些不同的東西。其中,我們點了four
eggs,但他顯然誤解為四人份的蛋,而且他們一人份的蛋竟然是兩顆。雖然我們還是把八顆荷包蛋吃完了,但下次點餐還是小心些好。

在吃早餐時,我們就注意到外面正在下雪!出去之後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冷,再加上難得碰上下雪,於是我們決定走去大都會博物館。雪看起來很像碎掉的棉花糖之類的,有大有小,落在臉上會冰冰、癢癢的。沿路上的屋簷上都會積雪,很幸運的,我弟剛好被一團滑下來的雪砸到,這也是個蠻難得的體驗!

大都會博物館真的是一棟很大的建築物,館藏有古代到近代各地的藝術品和文物。一開始我們看的是一些古埃及的文物和古羅馬的雕像,不過這些看起來都差不多,蠻無聊的。後來我們去看19世紀到近代的歐美畫家作品,其中有很多是名畫家的作品,像是:梵谷、高更、莫內、竇加、雷諾瓦、秀拉、畢卡索、達利、馬蒂斯、夏卡爾、歐姬芙…等許多。我看到最有名的一幅畫大概是梵谷的自畫像,戴草帽的那一幅。逛這麼大的博物館實在是非常累,幾個小時逛下來,恐怕連三分之一都沒看完,全部的展品不大概可以去北美館辦上百次的特展吧!!

中午就在路邊買個熱狗麵包,我吃的只有加蕃茄醬,印象中音速小子喜歡吃的是辣味的。我們去了紐約的蘋果專賣店,真的是超大。入口是類似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的玻璃立方體,懸掛著白色的蘋果標誌,還有一台很炫的全透明電梯。雖然我不是蘋果迷(因為買不起…)但去參觀下也是好的。整家店在地下一樓,大致上分為iPod,iPad,iPhone,Mac,MacBook幾個區,每一區都有許多可以試用的產品,還有許多可以解決你的疑惑的藍衣工作人員。除了各大區外還有些其他廠商的應用程式、音響、耳機等配件。我去試用了iPod
touch和iPad,雖然說iPad看起來只是iPhone放大版,但大小不同用起來真的差很多。

玩完高科技玩具後,我們去了一家叫F.A.O的玩具店,除了電動外大概什麼玩具都有吧!有一區是賣樂高的,我、終於看到傳聞中的樂高星際大戰百科,很有趣哈哈。其他還有很多不同的區:Play
mobile,Harry Potter,Tomica,玩偶,電影收藏品,甜食區…等。電影收藏品區賣的是像魔戒裡面的魔戒、達文西密碼裡的密碼筒之類的,很酷喔!那裡還有放電影當時的預告片,很懷念呢

最後一站是時代華納廣場,是一家百貨公司,我們去了裡面的書店,Borders好像還蠻有名的。那裡除了書還有賣DVD,CD,文具。我先去看漫畫區,美、日作品各半,都沒有包裝。那裡的日本漫畫還蠻多的,只是出的進度比臺灣慢的多。他們日本漫畫內的用的字體看起來就像是美式漫畫,感覺很不搭…我弟在那買了Luigi的玩偶,真是奇怪,為什麼要在美國買啊?後來去超市買了明天的早餐和一些水果就離開了。

晚餐簡單吃了個似乎是潛艇堡的東西(都長的太像了,不會分…)回飯店吃了當地的葡萄,無籽而且不用剝皮,很小顆,一口一個剛剛好。邊吃邊看他們的綜藝節目,竟然是在玩Hangman!不過題目都很難就是了…因為走了許多路,很累所以早早就睡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