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驚險的第四天

我決定以後都改成早上起來再寫,早睡早起比較健康,而且晚上回來真的很累了。而且我要邊看前一天拍的照片邊寫,回家再看看要不要把照片PO上來。

第四天,行程安排跟第三天蠻像的,一樣是先看展覽,下午逛街。早上出門一樣在下雪,但這次我們只走一小段路去搭捷運。這裡稍微寫一下他們的捷運系統,他們用的是磁條卡,可以搭公車、捷運,技術不好的人要刷很多次才會成功,我已經練到每刷必過。他們捷運線是按1,2,3,4…、A,B,C,D…編號的,同一條軌道會有不同編號的車在跑,所以有時候會碰到車輛調度,這我也搞不太清楚,好像是不同的編號會有重疊的路線,還有的是分Local和Express,後者不是每站都停。

我們搭捷運抵達的目的地是自然歷史博物館(Museum of Natural
History),就是拍博物館驚魂夜的那間博物館!!我們先去看了我弟有興趣的天文區,這時候就知道有學地科和英文的好處了。那裡還蠻多校外教學的學生,昨天在大都會博物館也是。對了,他們的展覽館裡面的椅子真的是非常多樣,大都會好像就有十幾種。再來看了介紹生態系的,動物模型都做的十分逼真的擺在櫥窗裡和掛在牆上,難過會有人以為他們半夜會動起來。我還看到一個櫥窗裡面是大烏賊,靠近一看發現竟然沒有玻璃,嚇我一跳。那裡有一點還不錯就是有免費無線網路,我上了一下即時,但紐約早上11點臺灣已經半夜了,沒幾個人在線上…後來我們終於找到了毛伊/摩艾像(我一直不知道他英文叫什麼…就是電影裡會說Dumb-dumb,give
me gum-gum的那個)他看起來真的蠻可愛/搞笑的。

(午餐沒提到代表吃的是標準且一成不變的美式食物…)下午我們再次搭車到了紐澤西洲,這次要去的是Newport市的一個商場。裡面有幾家電信業者的店,我拿了份簡介,他們已經在推4G上網,號稱速度為3G的十倍,不過涵蓋的範圍還很小。那本只有前幾頁在賣手機、Samsung
Galaxy Tab,後面全都是費率、訊號範圍、服務條款之類的,非常無聊…我還逛了家二手電玩店,它也有賣新品。很酷的是它已經可以預購Nintendo
3ds!!,要價美金250若有NDSL可抵50,NDSi,NDSiLL可以抵更多。可惜那裡沒有提供試玩,如果臺灣也有舊機折抵,也許我會考慮。晚餐吃那裡美食街的一家日式料理,實際上他賣的是類似鐵板燒的東東,有肉有菜,加個炒麵,炒麵就是那種國外中式餐館都會有的那種,醬油色,乾乾的。

出商場時,刺激的來了!看似在下學,白白的從空中落下來。一走出去,發現竟然是在下冰雹!!小小顆的,大概沒煮過的米粒一半大小。我們趕緊把外套的帽子戴起來,往車站方向衝,雖然很小顆,但打到臉還是蠻痛的。我們運氣真是好,不但碰到下雪,連冰雹也給我們碰上了!

沒有留言: